//code //code //code //code

【TEC Talk】EP 01. 如果文章可以直接變現?專訪「方格子」創辦人翁子騏 David

本節目可在 Apple Podcast、Spotify、Firstory 平臺收聽

過去傳統媒體過度仰賴廣告,五年前的新媒體的轉型思潮,帶動市場開始討論:內容平台是否有新的商業模式?在創立方格子之前,David 過去的工作為數位行銷,而「想要自己的產品」的念頭驅使他開始這條創業路。
(方格子官方網站:https://vocus.cc/ )

【簡介】
方格子(vocus)是一個新型態的創作與交流平台,提供全無廣告、乾淨簡潔的創作及閱讀空間,也支援多元的內容付費機制。在這裡可以享受創作與交流,分享知識及想像。
(取自:方格子官網)

【本集重點】
・方格子的商業模式及下一步轉型?
・疫情之下,對於「方格子」與新聞媒體等線上平臺的影響是?
・創業家天性的「極度樂觀」與面對市場的「極度悲觀」,停損點在哪?是否應該放棄?
・時間與金錢的機會成本,何時創業必較恰當?想想以你的年紀,你還有幾次犯錯的機會?
・「創業家思維」與「財務思維」差異?大膽與保守之間如何拿捏平衡,相互影響之下的正反面效益?

【創業家的生活小習慣】
「創業是一種決策,我今天做了什麼決策、為自己用1-5分打分數,從長期與短期來看,我有沒有做錯這個選擇?」除了發現自己是否做了「對的決定」、同時在自我覺察的過程中,找出自我的人格特質以及盲點,輔助自己未來尋找合作夥伴。

【告訴想創業者的話】

你有沒有想清楚?你有沒有對的團隊?你可以盤點一下手上的資源?

把「創業的目的」放在心裡,在創業的過程中時時修正方向。


如果你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或是想了解更多創創中心的資訊,歡迎透過以下管道和我們聯繫:

台大創創中心FB粉專:https://pse.is/podcast_fb_EP01 
台大創創中心官網:https://pse.is/podcast_tec_EP01 
TEC Talk 回饋信箱:tectalk.podcast@gmail.com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