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 TEC Talk EP 10. 》從跨國公司Yahoo離開,想試試靠自己的力量能走多遠:專訪「BotBonnie」創辦人 羅建凱 Roy

Roy 原本是任職於 Yahoo 的工程師,在大型跨國公司的環境中,能輕易地感受到產品推出的流量紅利,但在這樣巨大影響力的背後,Roy 察覺到自己和終端使用者有層層隔閡,每天從事的工作似乎只是在完成公司的意志,難以直接向消費者實踐個人創意。正式邁向三十歲里程碑前,Roy 和自己對話「這次我想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試試看可以走多遠」,帶著闖蕩的靈魂,Roy 離開 Yahoo 後首先加入了學長的數位廣告新創公司,觀察新創運作的真實面也累積技術能力,當作正式創業前的緩衝區。

直到正式創業,Roy 帶著健身社交 App 的題目進駐了台大車庫,面臨難以損益兩平的創業現實,反思了 2C 商業模式裡資本與流量為正相關的殘酷,同時也意外發現使用者有「對話」的重需求,因此當機立斷換題目,開啟了後來改走 2B 對話式商務服務的 BotBonnie,經過和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的諮詢會議,決定從企業的「行銷需求」著手,又因中心舉辦的晚宴活動,因緣際會接觸到奧美,促成了後來爆紅的「華康愛情體」行銷專案,回顧一路走來的路程,機會真的是留給不斷反思和準備好的人。

從一名工程師蛻變為一位創辦人,Roy 從緊緊鑽研著產品開發不放,到懂得走進人群聆聽客戶需求,也開始理解身為老闆所做的決策,在節目後段 Roy 分享了跟客戶 BD 的思維和策略,以及同樣針對產品開發,身為老闆跟員工出發點的歧異,聽眾朋友務必不要錯過。

 

👉 本集精華摘要👈

✔️02:52 – 19:27|為什麼我離開 Yahoo?邁向三十歲,有些事情我想試著完成

✔️19:28 – 37:35|當機立斷換方向,2C 和 2B 的選擇題

✔️45:24 – 50:15|所謂 BD 是「先別談銷售,如果我能解決你的問題就太好了」

✔️50:16 – 01:06:25|從工程師到老闆,思維與視角的轉變

 

【主持人介紹】

丁柏村,前台大創創中心新創輔導部資深經理。曾是進駐在創創中心團隊的共同創辦人,以前常常在開發者角色和創業者角色間切換,現在轉換身分,跟著新創團隊們一起創業。

 

【受訪者介紹】

羅建凱 Roy,連續創業家,BotBonnie的共同創辦人,曾任職於Yahoo、數位廣告新創擔任工程師。

 

【BotBonnie介紹】

提供對話式智能機器人解決方案,提供 Saas 服務,讓商家建置自己的 chatbot,發布到常見的通訊軟體如 Messenger 或 Line 等,另外也做企業客製化開發,做對話式商務應用,為客戶創造新的體驗情境,2021 獲Appier 收購。

 

📣EP 10. 這邊聽 📣

Apple podcast:https://pse.is/podcast10_apple

Spotify 頻道:https://pse.is/podcast10_spotify

《 TEC Talk EP 10. 》從跨國公司Yahoo離開,想試試靠自己的力量能走多遠:專訪「BotBonnie」創辦人 羅建凱 Roy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