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 TEC Talk S2EP1. 》敏捷開發思維落實遠距制度設計:專訪數據溯源新創「Numbers」共同創辦人 Sofia Yan

許多公司是前陣子疫情趨於嚴峻時,被迫改為遠距工作型態,手忙腳亂地適應分處異地的工作默契,主管也摸索著如何遠端掌握同仁工作進度與效率,以及如何軟性地維持員工向心力?而兩年前成立的Numbers則是從草創期即開始遠距工作型態,每週只有一天Office Day需要進辦公室,Sofia和我們分享了保留一天進辦公室的原因和功能是什麼?在面試過程中又是如何挑選適合遠距的夥伴?

三級警戒後,Numbers施行全面遠距取消了Office Day,為了維持員工的情感聯繫,試驗了「虛擬茶水間」等措施,我們聊到了這些新措施實際的執行方式以及員工反饋,這過程中可以發現,作為一個彈性又透明的新創,Numbers很多制度都是與員工一同實驗出的產物,敏捷開發的概念不只運用在產品開發中,還落實在組織運作上,一定的實驗週期過後搜集大家的feedback,了解同仁認為的好處與壞處,好的就沿用,壞的就廢除,節目的最後Sofia也推薦了幾個好用的個人管理、進度追蹤小工具,聽眾不要錯過喔~

【主持人介紹】
映彤 Tone,台大創創中心行銷企劃經理。熱愛各種表格、各種企劃、各種策展,除了喜歡新創產業帶來的挑戰,也是一名熱愛影音剪輯又愛創作彈琴的音樂人。

【受訪者介紹】
Sofia Yan,Numbers共同創辦人兼CGO。討厭數學的純種文組人,從來沒思考過什麼是跨域但默默做了很多跨域的選擇。陰錯陽差進了科技新創,又陰錯陽差成為 co-founder。環境友善支持者,貓奴,希望所做的事能夠為世界帶來一些正向的改變。

【Numbers 介紹】
Numbers 的願景是建構「真實媒體網路」,從建立標準協議 (Capture)、打造簡易使用的工具 (Capture App/API/Authmedia)、建構交易市場(CaptureClub),一步一步重塑信任,讓網際網路上的數位內容回歸真實,實現數位內容資產化,為數位內容找回價值。

---
📣S2 EP1. 這邊聽 📣
Apple podcast:https://pse.is/podcastS2EP1_apple
Spotify 頻道:https://pse.is/podcastS2EP1_spotify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