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TEC Talk 創新前線系列 EP2. 》零背景也能跨領域創業:專訪「慧景科技執行長」黃建峯 Cardy、「慧景科技產品總監」陳韋婷 Jubi

今天的節目,我們邀請到慧景科技的 CEO Cardy 還有產品總監 Jubi,來跟我們聊聊跨領域創業的故事。

慧景科技結合軟體和人工智慧,為能源產業帶來指數型的效能成長。

利用不斷進步的前瞻技術,慧景科技幫助全球的太陽能電站擁有者,和相關管理團隊,做出最有益的決策,並改善電站效率。創業初期,團隊沒有任何一位是能源相關背景,但經過 5 年的努力,現在慧景已經在能源控制領域裡,扮演了顯著的角色。

在這集節目中,慧景科技的 CEO Cardy 還有產品總監 Jubi,將跟大家分享,跨領域團隊在創業期間遇到的挑戰,例如:初期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行話的掌握度不夠等,與他們如何應對、化解這些困難。兩位嘉賓也給想進入新創、創業的聽眾一些建議。

Jubi 說:「可以先退一步思考大方向的『產業』的選擇,這些產業在未來是否能有成長性、是不是全球趨勢,還是他已經漸漸被轉移淘汰了,畢竟產業的趨勢會很影響一間公司的走勢。」

不論你是想知道,如何零背景也能跨領域創業?還是希望了解慧景科技學習的血淚史?

或你很想認識,是什麼樣的特質讓慧景科技,可以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成果,都歡迎你點擊下方連結,收聽最新一集的創新前線吧!

【主持人介紹】

映彤 Tone,台大創創中心事業發展暨行銷資深經理。熱愛各種表格、各種企劃、各種策展,除了喜歡新創產業帶來的挑戰,也是一名熱愛影音剪輯又愛創作彈琴的音樂人。

【受訪者介紹】

Cardy 黃建峯慧景科技執行長 / CEO, thingnario慧景科技執行長黃建峯畢業於台大資工系,為台灣上櫃公司京晨科技之共同創辦人暨前總經理,期間打造 open platform 的影像監控軟體產品,並且帶領京晨科技團隊擠身全球市場前 10 大廠商。2017 年他再度創業,創立的慧景科技,目前已是台灣再生能源市場中市佔率最大的 SaaS 軟體廠商。

Jubi Chen 陳韋婷慧景科技產品總監 / Product Director, thingnario慧景科技產品總監陳韋婷,是大型雲端 SaaS 服務與互聯網產品專家,成功定義與並驅動針對不同垂直市場的 AIoT 產品在海內外落地與銷售。曾任視頻監控與互聯網上市櫃公司資深產品經理,並獲得最佳產品獎。

📣 創新前線 EP2. 這邊聽 📣

Apple podcast:https://pse.is/4hcf42

Spotify 頻道:https://pse.is/4hkfl9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