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進來一個單位,離開變成故鄉。 – 葉思宏 2022 秋實習 (事業發展暨行銷部門)

2022秋-實習生心得-思宏

在學校的加速器實習?

和多數實習生不同,我同時身兼台大創創中心員工和客戶的身分。

這讓我在這段時間裡,有更多的角度可以看到、學習加速器的運作,但更重要的是新創的熱情。

這裡幾乎沒有打工感,還記得有一次,映彤跟我說,你不可以把這裡當工讀生,你要在這些工作中,有收穫,不管是學會產業知識,還是工作上的方法。

這對我來說真的影響深遠,因爲剛好也在台大車庫有團隊,所以這也連帶我對待我們團隊,做專案的夥伴,也常常鼓勵他們,可以更勇敢的嘗試,或是用我們團隊的資源,來支持自己的學習成長。

為了夢想工作。

這裡也幾乎沒有「職場文化」。

還記得映彤跟我說,我希望大家來這裡,不只是在台大創創中心領薪水做事,而是我們可以在這裡一起創造一些什麼。剛到職的時候,我幾乎無法想像,我在離開這裡的時候,會希望未來是為了夢想生活。

在這裡,我看到了,每天日日夜夜,在車庫空間寫程式的創業工程師;我看到了台大創創中心,和各個新創團隊熱絡對話的輔導專員;也看到業師們為了理想,所以願意公益性地,和新創團隊無私分享經驗、對話;當然還有行銷部辦公室裡,這一群夥伴,正為台灣開拓企業新創共創 (CSE) 新視野的同事們。

不用營造的家文化。

這裡當然還有很多,別人沒有的。

這裡有滿滿的關心,不匠氣的慶生午餐,真心開玩笑、真心擔心的家人,這就是台大創創中心的獨有文化。

竺璇知道我在做人才的題目,在做工作之餘,也會主動跟我分享關於求職的經驗,還有他對獵頭顧問接觸的想法,還有我們團隊在訪談過程中,他給我的建議。

映彤對我的關懷也一樣超乎主管的範圍,甚至他還引薦認識的新創組織,給我以前成立的台大學生創聯會,一起舉辦了論壇。

我覺得這也對後來,我自己嘗試經營一個團隊,帶來很大的幫助。

我在自己的團隊中,我們也強調了,在台大創創中心學到的「家」文化。

我當然不會啊,但我要先說「好」,然後之後我就會很辛苦,最後就會了。

這裡還有很挑戰的工作,不是困難,而是很新鮮、新奇。

會計系的學習,從來沒有包含行銷和文案。在這裏,謝謝竺璇總是不放棄,教我一字一句雕琢的寫文案、做電子報,還會跟我分享臉書廣告的技巧。

當然因為是在台大創創中心的行銷部,這裡的正職夥伴,也會跟我分享大企業跟他們開會中,對於創新領域、新創公司、策略安排的想法。對於一個學習財務大學生,可以同時累積行銷、創新、策略的知識和訊息是很難得的。

不過在這裡,也確實有挑戰,因為這裡的工作,是常常轉變的,我隔壁的實習生,上週還在研究建設企業集團,下週可能要研究文創產業,在快速變化的工作內容,必須要有一定的適應力。

另外,因為這裡的廣度很夠,所以我也看過有同事,一週的工作中,包含研究 CRM 建置,還有訪談文章。這些當然聽起來有難度,但相信我,跨過了這個坎,對於工作技巧、商業運作的了解,一定是真紮實幹的。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當時面試台大創創中心時,跟映彤說的,我相信對於正在猶豫,或是已經投履歷表,正準備面試申請的夥伴一定有幫助。

「我雖然沒有任何的經歷,更是讀會計的,但我的經歷可以證明,你只要給我機會,我一定會用我的態度來證明,你沒看錯人。」

我相信,你就會是下一個,滿載而歸的實習生。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