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新北、台大創創簽MOU 助攻成功率

新冠疫情衝擊諸多產業,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表示新創創投觀望影響出手,不過創投仍要看商業模式是否可行,新北市府今年和台大創創簽備忘錄(MOU),將媒合大企業和新創,協助了解市場但創新速度不足的大公司找成長動能,增加成功率。

曾正忠表示,目前新創很多Demo day(演示日)都改為線上,不少投資人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實體團隊,創投因為整體經濟環境還在觀望,管理別人的錢在一定期間需投資,只要基本面夠好,創投又認為是相對低點,就可吸引投資。

台大創創是企業垂直加速器的合作夥伴,市府與台大創創上月底簽MOU。經發局表示,未來將結合新創公司在物聯網(IoT)、機器人、人工智慧等技術,運用在健康幸福和人文關懷科技領域上,發展輕銀髮、銀髮健康科技。

曾正忠表示,有研究顯示新創失敗4成左右是因為沒有市場需求,因此幫新創找到有市場經驗的大企業,可以及早驗證新創的商業模式是否可行,節省新創投入過多成本,也幫創新速度較慢的大公司找成長動能。

目前新北市府與台大創創所已找上迪卡儂創新設計與原型製作及聯合報系線上融媒體事業部,洽談「橘色世代運動產業發展」,希望協助更多新北新創落地。

曾正忠指出,疫情期間「線上」獲得前所未有的重視,以前線上技術已存在,只是未被實際應用,數位的優點大家不注重。如今因疫情帶動AR、VR、資料分析、影像辨識及5G等產業,醫療照顧行業在這波疫情也蓬勃發展。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