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大創創中心

我們的目標
WHO WE ARE

台大創創中心致力建構完整的新創與創新生態圈。
創立於2013年,提供台灣新創加速器、孵化器輔導計畫,以六大輔導資源協助新創團隊事業加速發展:商業策略營運、企業合作專案、創業社群交流、新創人才媒合、關鍵資源介接、公關行銷曝光等,陪伴不同階段的團隊落實創意或創新構想、驗證為可行產品或服務方案;同時也提供中大型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媒合並推進潛力新創與企業合作,以強化企業內部的新事業發展動能,是企業經營外部創新,解決成長痛點與轉型的最佳夥伴。

我們的進程 OUR STORY

2013 台大車庫 NTU Garage

為鼓勵校內師生實踐創業,於水源校區創設共同工作空間,供臺大創業團隊申請使用,至今已有超過 100 個新創團隊曾進駐於此創業。現為台大新創團隊孵化器。

2014 台大創創中心 TEC

設立為校內一級單位,整合校內外創業資源。核心業務包含經營臺大車庫、主辦新創社群活動等等,陸續啟動孵化器、台大創創挑戰賽、加速器等培育計畫。

2016 台大創創挑戰賽 NTU Challenge

與台大創新設計學院共同推出首屆台大創創挑戰賽,設計 6 個月結合教育、培育與競賽的新創活動(不限台大團隊參加)。並持續優化輔導資源與深度。

2017 台大創創加速器 NTU Accelerator

針對已具備產品或雛形,但需驗證客戶需求及商業模式的新創公司推出加速器計畫,提供深度業師輔導、資源介接以及進駐空間(不限台大團隊參加)。

2019 台大創創企業垂直加速器 NTU Corporate Accelerator

協助新創對接合作企業的場域資源,以協助新創市場驗證;同時協助中大型企業定向招募新創,透過營運企業垂直加速器,尋找未來成長動能,了解最新科技,接軌創新生態圈。

2020 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 Corporate Open Innovation Consulting Service

開始提供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完成企業從策略到落地執行的一條龍創新服務。歷屆服務企業:udn、聯經出版等中大型企業。
7

2022年 推出台大創創共創沙盒會員制度

提供團隊進行產品及市場驗證的安全環境,加速找出成功的商業模式

我們的協助 OUR SUPPORT

提供發揮舞台

共創沙盒 X 企業垂直加速器

認識歷屆加速器合作夥伴
豐富經驗

業師

認識業師
多元領域

合作夥伴

認識資源合作夥伴
創業路上同伴

創業社群

認識歷屆新創

如何參與我們? HOW TO JOIN US

台大創創共創沙盒
X
企業垂直加速器

台大車庫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