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外部創新服務

接軌新創生態圈,賦能企業創新力

台大創創中心致力建構完整的新創與創新生態圈,媒合並推進潛力新創與中大型企業合作,打造雙方最佳合作平台,且進一步提供中大型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完成企業從策略到落地執行的一條龍服務。期待強化企業內部的新事業發展動能,匯聚創新生態圈的總體能量。

外部創新議題
刻不容緩

科技造成外在環境快速變動,只靠內部創新已不符需求,可能導致創新失敗率高、組織內部創新DNA不足等,企業必須透過外部創新來強化成長動能及進行轉型。

新事業發展
道阻且長

企業建置、發展新事業部門,不論內外部創新都面臨諸多挑戰,欲開出適合的一條新路,試誤的過程極其必要;而執行成功關鍵與否,在於是否具有足夠且高品質的內、外部資訊來源,及創新管理機制。

接軌新創生態圈
即刻啟動

企業必須了解最新科技動向對自身的影響,與新創建立有效又長期的關係,並學習新創的語言與精神,以進一步開展緊扣企業的成長策略的合作機會。

企業合作方案

企業垂直加速器

  • 招募外部新創團隊
  • 協助新創與企業合作,驗證商業價值
  • 維持創新生態圈

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

  • 協助擬定成長策略
  • 協助擬定外部創新策略
  • 協助執行外部創新方案規劃
  • 協助新事業發展專案管理
  • 協助組織設計、執行機制建立、人才培養規劃

企業高階人才教育訓練

  • 協助企業培訓創新人才
  • 課程涵蓋-創新成長轉型教育訓練、新事業機會辨識與評估、成長策略工作坊
  • 協助企業高階人才熟悉創新、新事業發展相關工具及系統

合作企業成功案例:資深媒體 聯合報 x 遠距健康平台新創 WaCare

  • 協助擬定企業成長策略:透過成長策略工作坊協助聯合報訂定新創招募主題——失智、癌友健康照護相關/50+ 熟齡健身運動相關(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
  • 系統性招募新創團隊:藉由台大創創中心系統性招募、篩選,鎖定與聯合報成長策略方向一致的遠距健康平台新創WaCare(企業垂直加速器)
  • 協助企業與新創合作驗證新商業可行性:藉由短期 Pilot Project 將 WaCare 線上內容嵌入聯合報網站,共同驗證使用者對健康照護相關線上課程的需求(企業垂直加速器)
閱讀全文

加速器合作企業

三泰科技logo

三泰科技

天下雜誌logo

天下雜誌

玉山銀行logo_2

玉山銀行

宏碁集團

東源營造(遠雄集團)

金元福logo

金元福

神達數位

華碩電腦

經濟日報 EDN logo

經濟日報

農純鄉logo

農純鄉

親子天下logo

親子天下

鴻海肚肚 dudoo logo

鴻海肚肚

歡迎企業聯繫

台大創創中心陪你看見轉型成長的下一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