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 TEC Talk S2EP3. 》如何進行使用者洞察?

專訪創業導師「LINE前總經理」陶韻智 Sting


具有十年新創輔導經驗的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陶韻智,為 LINE 與 LINE PAY 前董事暨總經理,也是Inside 部落格的創辦人。其曾經輔導的對象橫跨初創團隊到大型企業尋求數位轉型,綜合觀之,陶韻智老師接收到的團隊困境都與「想要成長」——無論是營收還是用戶、知名度的成長,以及「尋求創新」有關。然而歸根究底,在與團隊諮詢的過程中陶韻智老師發現,在解決這些團隊自己定義出的困境之前,需要優先受到重視的議題其實需要回到使用者的需求為何?以及,該如何洞察使用者的需求?

本集節目陶韻智老師不藏私分享使用者洞察的心法與實際操作方式,實際舉例自己年輕時做電商遇到貨賣不出去的瓶頸,引導其反思對顧客不夠了解,以致於無法擬定有效的商品銷售策略。接著我們聊到如何進行使用者訪談?如何訓練同理心來了解用戶?在一問一答間,如何發現表象背後的核心問題?甚至進一步思考,訪談對象一定要向外尋求嗎?能否把自己當用戶做理解呢?經歷循環往復的測試、驗證、修改,新創團隊面對不斷變動的產品走向,又該怎麼維持健康心態,堅持到底呢?如果你的團隊也正煩惱著下一步的發展,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節目關於使用者洞察的深度分享。

【主持人介紹】

映彤 Tone,台大創創中心行銷暨事業發展經理。熱愛各種表格、各種企劃、各種策展,除了喜歡新創產業帶來的挑戰,也是一名熱愛影音剪輯又愛創作彈琴的音樂人。

【受訪者介紹】

陶韻智 Sting,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同時為500startups Mentor、德豐管理顧問公司合夥人、悠遊卡公司董事、鴻海集團香港富智康公司獨董等。有多次將事業從 0 帶到 1, 1 帶到 100 的經驗,為LINE 與 LINE PAY 前董事暨總經理、 Inside 部落格創辦人,目前致力於協助大公司數位轉型及新創公司深度陪跑等活動。

📣S2 EP3. 這邊聽 📣

Apple podcast:https://pse.is/podcastS2EP3_apple

Spotify 頻道:https://pse.is/podcastS2EP3_spotify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