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TEC Talk S2EP6.》如何建立高效率的新創團隊? 專訪創業導師「亞馬遜前全球副總裁」洪小玲 Charlene(下)

本集我們延續上集,邀請台大創創中心知名的個人導師——洪小玲老師,跟我們分享他對新創團隊的見解。洪小玲老師的職涯歷程遍佈國內外大型企業,從Yahoo!、亞馬遜到遠傳等,看似和新創團隊距離遙遠,但老師在這些企業當中都肩負內部創業的責任,像是在Yahoo! 時負責創建電商的新事業,在亞馬遜時期協助打造第三方平台,也曾代表公司去收購新創、和創投一起評估團隊,因此對於早期和創建期階段團隊的痛點更能感同身受,也已於台大創創中心擔任個人導師六、七年時間。在本集節目中,老師要來和我們談談「究竟如何建立高效率的新創團隊」,如該怎麼領導一個團隊,以及與團隊聚焦共識、願景的方式。

洪小玲老師表示,新創創辦人需進一步思考自己公司的願景、使命和公司文化,而情感Bonding (與團隊成員的連結)更是早期階段需要重視的。當然,創辦人無法把事情全攬著做,所以身為Leader,你可以做的是提出想法、解決問題、促進合作、激勵團隊,帶領團隊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高效團隊是需要時間、金錢投資與經營的,若能在建立公司文化上投入心力,你將獲得更高的團隊工作效率和新機會,在未來帶來更多營收和效益。洪老師提到,團隊共識營就是個很不錯的方式,不但可以讓團隊更認識彼此、建立團隊目標和文化,也更能留住新進的員工,凝聚向心力~

這上下兩集的節目真的非常精彩,洪老師除了跟我們分享新創公司人才管理的經驗,也帶著我們探討如何建立高效率的新創團隊,相信有帶給大家不少收穫!在這裡也祝福所有有投入新創的聽眾們,都能夠高效率地朝著願景邁進!

【主持人介紹】

映彤 Tone,台大創創中心事業發展暨行銷經理。熱愛各種表格、各種企劃、各種策展,除了喜歡新創產業帶來的挑戰,也是一名熱愛影音剪輯又愛創作彈琴的音樂人。

【受訪者介紹】

洪小玲 Charlene,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曾任鉅亨網執行長、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執行副總、亞馬遜全球副總裁、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在新事業經營與開發上經驗豐富。

▼S2 EP6. 這邊聽▼

Apple podcast:https://pros.is/3w8t3a

Spotify 頻道:https://pros.is/3ux2re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