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車庫孵化器

專注創造產品價值,規劃驗證商業模式

申請台大車庫

我們最早以共同工作空間起家,提供缺乏資源的初創團隊實踐夢想的空間。現在的台大車庫,不只提供免費進駐空間與支持陪伴,更擔任孵化器的角色,協助早期團隊將點子聚焦、快速開發產品雛型,進行痛點驗證。

團隊在進駐期間可免費使用會議室。在車庫規劃的實戰性課程裡,團隊將習得質性、量化等不同的測試工具與使用技巧,同時瞭解如何運用較少的時間與資源做出下一代產品原型,精準而敏捷地採取行動。

我們正在尋找具有創新構想、執行力,準備透過動手實踐產生影響力的新創團隊,歡迎加入台大車庫落實你的創業構想。

請特別留意本計劃申請條件:團隊共同創辦人中至少須有一人為台大在學學生、教職員工或校友。

落實構想、前進市場的三大秘方

學校沒教的創業實務技能

最完整精實的訓練活動

集結各方創業前輩、合作夥伴講師,針對創業流程中團隊最常遇到的問題與盲點,設計最貼近創業現場的課程活動。

  • 驗證工具與技巧:質性訪談與分析、問卷設計與分析、Landing Page 與廣告投放等
  • 產品開發流程:軟體開發與專案管理、硬體創業流程與量產須知等
  • 公司營運管理:財會、稅務、公司設立、股權分配、團隊管理、行銷公關等

 更了解市場現況的專家意見

向各領域專家前輩討教

團隊和所配對的導師能夠每個月約會議,深度且個人化的諮詢,除此之外,我們累積了多元領域背景的專家業師——UI/UX、產品 ID、數位行銷、公關操作、財務、專利——團隊可以針對當前遇到的特定問題,進行諮詢或獲取經驗分享。導師與專家的建議將可幫助新創團隊更快釐清關鍵問題、聚焦行動,強化驗證循環。

 車庫創業團隊無私經驗支援

想要就有的互助交流活動

對於新創團隊而言,認識新創路上的學長姐,可以提前了解並設想未來可能遭遇的困難、避免那些「當初有人告訴我就好」的新手失誤。

內部交流活動,能幫助同期團隊互相認識,也邀請校友團隊回娘家,是連結創業路上一同成長的好戰友、好夥伴的好時機!

團隊怎麼說

杯特團隊

杯特團隊 CEO 丁啟詔

輔導計畫中,最喜歡的課程/工作坊是?

喜歡跟投資人打交道的課程,因為一般團隊比較少有機會了解投資人的想法及立場,創創的老師很多都有相關經驗,透過他們來了解投資人的心態,可以幫助我們判斷現在是否適合找投資人,或是還缺什麼條件。

從導師資源得到的幫助是?

和業師互動良好,雙方每週或隔週會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目前品牌面臨到的問題,在設計LOGO以及品牌核心價值的建立上給我們相當大的協助,給予我們許多個人經驗。

還獲得了哪些特別的資源與幫助?

對新創團隊來說,一個舒適的辦公空間是非常重要的。而車庫正提供我們這個優良的空間,可以免費使用許多會議空間,也認識了許多團隊,在未來創業的路上相互扶持,有更多的幫助!

直覺職掘 賴予亭

直覺職掘 CEO 賴予亭

「用半年的時間做到三年、也許還不止的成長。」
在創創第一次的諮詢會議,我發現了過去一年沒有想過的盲點,重新反思、重建團隊的商業模式;與業師每一次的諮詢會議,都是想法上的激盪,瞭解從沒想過的業界觀點、從沒遇過的合作機會;還有不定時的專業課程,幫助釐清發展方向、增強軟硬創業技能(是看書一百年也很難學會的!)和最溫暖沒有之二的聚會、來自創創和業師持續不斷關心,都是創業這條險境難得遇上的美好!😁

65INFO

65INFO

創業的環境很重要,這裡的氣氛很歡樂,也雲集了新創前輩、各領域業師和實用的課程,甚至有創投的總經理來和大家聊聊天。嘗試過與夥伴流浪在不同的咖啡廳,也待過不少工作空間,創創中心是新創團隊最佳選擇,沒有之一!
創業就像在打一場沒有攻略的遊戲,沒有照做就保證破關的秘笈。台大車庫就是我們的補血膠囊,卡關時有前輩與業師可以諮詢、打怪時有同樣在路上的朋友可以討論、累的時候有咖啡、還有一群挺你到底的車庫團隊!這裡不是一個互相取暖吹泡泡的地方,是個陪你把夢做大的地方。

3d人創意實驗室

3d人創意實驗室(今3drens)

我們好喜歡臺大車庫的創業環境,這裡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樣,很舒服、很自在,所以很專注。每個禮拜都有豐富的課程與活動,資工背景出身的我們也感受了行銷、法律不同領域的薰陶,還有專業的業師輔導,貼心創創小伙伴的照顧,相信在車庫裡一定會幹出不一樣的成績的!

遠山呼喚

遠山呼喚

來車庫就像自由工作者的另一個家。針對即戰力設計客製化課程外,更免費提供空間,資源跟空間共享能讓創業資訊與經驗快速流通,對創業家來說是心靈避風港,更是成長動力來源,在這裡什麼議題都能討論!台大車庫是創業團隊最有利的後盾支持!

充滿活力的創業基地

課程空間

變化多端的課程教室

可容納 50 人以下的活動空間,桌椅可自由移動配置,附有一整面牆的白板與完整的影音設備,無論舉辦開會、講座、工作坊、電影欣賞都完美支援,更多可能性等你挖掘。

變化多端的課程教室
激發腦力的會議空間

會議室

激發腦力的會議空間

5 間會議室,附有小白板與投影電視,許多驚人的創意與企劃從此誕生。

交流吧

大吃大喝的交流區域

創業家的精神加油站,多功能座位自由使用,優質咖啡無限供應,陽台盡覽河濱與山景。

大吃大喝的交流區域

2024 招募開放申請中

● 產品原型開發中

申請台大車庫

● 瞭解加速器輔導資源

查看輔導計畫

● 已有產品原型,且想與企業合作

申請台大創創加速器

    ● 加入Line社群

     獲取最新招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