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春季招募即將開放報名

敬請期待下一期申請資訊

【從prototype到MVP : 加速器與天使基金如何協助團隊走向市場】

 

活動介紹
如何找到可持續的商業模式一直是早期新創必須面臨的課題,因此在產品開發過程中,團隊會不斷的假設、驗證,並針對驗證後的結果加以修正,直到找尋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近年來,各類加速器與天使基金陸續成立,而新創團隊如何靈活運用前述資源協助驗證想法、產品,甚至是市場?

本場活動我們邀請到台大創創中心輔導部主管 Emma、Encore 安可日子創辦人 Jingle,以及達盈管顧的投資總監 Jason,分別從加速器、新創與天使基金的角度為我們一一剖析!

|對談重點
● 新創團隊進行市場驗證時常犯的錯誤?
● 天使基金扮演的角色?
● 新創怎樣運用加速器資源?
● 早期新創如何經營投資人關係?

活動資訊
時間:2022年5月 24日 (二)12:00~13:30
地點:線上進行(zoom 會議連結)

活動陣容
主持人:
台大創創中心 新創輔導專員 Chen

與談人:
台大創創中心 輔導部主管 Emma
Encore安可日子 創辦人 Jingle
達盈管顧 投資總監 盧志軒

 

還在尋找成長點的新創夥伴們不要猶豫,趕緊點選下方連結報名參與!

歡迎欲申請或想更加了解台大創創共創沙盒的團隊來參與實體活動,
創業課程中將安排共創沙盒說明的環節,
幫助你一次了解共創沙盒會員制的特色、會員權利及可享有的資源、招募流程說明及申請注意事項,解答你所有的疑惑!

點我報名(活動已結束)

課程簡介

【新創募資第一站:天使、種子輪的成功心法】

瞿志豪老師熟悉美國與台灣之投資生態、投資人心理,他閱覽過無數新創團隊,總能給予早期新創公司發展與募資等重要議題一針見血的建言!!!
投資人的種類與性質?投資人在想什麼?
怎樣的團隊是投資人優先關注的?
如何做出令團隊成員們滿意的股權分配?
在募資前,新創團隊該針對簡報、財務規劃做怎樣的準備?
不限於以上內容。

【2B市場開發與合作提案】

陶韻智老師擅長商機發掘與商業模式的建立,教導團隊製作提案簡報的原則與找到屬於你的企業客戶!
提案前應該做好哪些事前準備?
提案過中如何創造共鳴,引起客戶對產品的青睞?
有哪些小技巧是提案時可以使用的?
不限於以上內容。

師資簡介

瞿志豪 Michel Chu
ITIC 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VSense 董事長 / 行政院科技會報科技政策諮詢委員 / 台大兼任副教授

專長項目
早期新創輔導 / 策略規劃 / 校園技術商業化 / 團隊輔導 / 創業投資 / 策略性投資 / 國際購併 / 網路平台 / 生物科技 / 醫療器材 / 農業科技 / 材料科學

重要經歷
– 行政院生醫創新方案執行中心 創新長
–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 GigaMedia Limited
– 橡子園創投台灣合夥人

陶韻智 Sting Tao
500startups Mentor / 台大創創加速器個人導師 / 臺灣數位企業總會業師 / 領袖100 職涯貴人引路計劃導師 / 德豐管理顧問公司合夥人 / 悠遊卡公司董事 / 鴻海集團香港富智康公司獨董 / 關中(股)公司獨董 / 環球購物中心董事 / Inside 部落格創辦人

專長項目

商機發掘與商業模式建立 / 精實執行 / 新創事業與新創組織輔導 / 數位經濟思維 / 平台與生態系 /成長策略規劃

重要經歷

– LINE Fellow、LINE 總經理、 LINE PAY 董事暨總經理。
– 創辦人,Passion Bean Company 健康行動 App 開發運營新創。
– 創辦人,Inside.com.tw 硬塞的網路趨勢部落格,科技媒體。(已於 2018 年由關鍵評論網收購)
– 美商 IBM、 hTC、韓商 NHN, 電腦、資訊、互聯網與行動公司等工作經驗

活動資訊

日期時間:5/8(日) 13:15開放入場,13:30準時開始,17:00-17:30之間結束
Agenda:
– 新創募資第一站:天使、種子輪的成功心法
– 台大創創中心「共創沙盒」會員招募說明
– 2B市場開發與合作提案

點我報名(活動已結束)
加入Line社群
獲取最新招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