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創創加速器新創輔導計畫

提供創業養分 協助新創快速成長

台大創創加速器,專為已經具備產品或雛形、需與企業合作驗證客戶需求及商業模式的新創公司量身打造。為期 10 個月的輔導計畫,以實戰級資源,為新創提供深度輔導及資源介接,協助新創加速進入市場、驗證商業模式

一對一深度輔導

根據新創團隊的個別市場發展規劃,創創將配以專屬 AO 及一對一導師,以實際市場需求及長期成長策略發展為前提,提供新創團隊適性、落地的個性化輔導,加速驗證商業模式,提高創業成功可能性。

創業者專屬課程

因應新創團隊在創業中會碰到的疑難雜症,創創開設五大主題的創業課程來協助團隊打怪升等!從基礎的驗證技巧,到高階的領導與管理課程,陪伴各階段的新創團隊加速成長;創創也提供多種主題的聯合諮詢,讓新創團隊直球對決、解決問題!

連結潛在關鍵客戶與資金

創創在各方面大大提升團隊連結關鍵客戶與資金的機率,包含個人導師與合作企業主管不吝釋出的人脈資源、藉由與企業合作贏得進一步資金支持、加速器各項媒合與曝光活動、互助的校友社群等等。更重要的是,我們全力支持你進行必要驗證,這正是客戶與資金接踵而來的關鍵秘訣。

互助交流創業社群

為當期團隊與校友團隊創造軟性交流機會,在參與課程、工作坊、座談、參展等過程中,與其他新創共同奮鬥,成為創業路上一同成長扶持的好戰友。

創創夥伴怎麼說

我們如何擊中你的痛點?

校友團隊 #配客嘉 #媽爹講故事 #Giftpack #水滴 #精拓生技 在進駐期間獲得哪些資源及幫助?

BotBonnie

Roy

BotBonnie 共同創辦人

與企業互動的過程中,我可以調整產品開發方向,以滿足企業真正需求;同時挖掘產業內的洞察,幫助我制定切入市場的策略。

WaCare Pan

Pan

WaCare 遠距健康創辦人

新創團隊進入市場前往往缺乏「場域」驗證其產品或服務,而大企業則通常較缺乏異質、創新文化的刺激,對此,WaCare 與聯合報系的合作就很有示範效果:WaCare 團隊提供 AI 技術、雲端、遠距健康促進技術及醫療專業人才,鏈結聯合報系具有影響力的內容、社群資源,共創遠距健康照護課程,也藉由這個合作契機,更精準貼近、滿足用戶的需求,增強雙方在市場的競爭優勢。

選優科技SHOWHUE

Hannie

SHOWHUE 選優科技創辦人

新創團隊想在大場域上POC其實相對困難,但在台大創創中心與企業的協助下,不僅可藉助企業場域方的客戶驗證,還能善用企業與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的人脈資源,協助團隊解決商業模式或BD上的問題!

超現實科技彭子威執行長

Andy

SURREAL 超現實科技執行長

對新創團隊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產品驗證」以及「接到訂單」。對已多次創業的我來說這些並不新,但透過與創創導師們討論並落實精實創業原則,縮短開發到驗證的期程是相當大的突破。
此外,豐富的創業課程、業師提供的輔導以及人脈擴展機會也提供了核心團隊自我檢視並成長的機會。短短的六個月,獲益良多。

Astron Medtech 艾斯創生醫

蔡易霖

Astron Medtech 艾斯創生醫共同創辦人

「創業沒有窠臼,總是有解決辦法」,透過一對一的導師制度及定期的導師會議,團隊能迅速向有豐富創業經驗的導師學習,不管在未來法規策略布局、產品線開發、市場推廣及如何提出有力的證據說服醫師,甚至是團隊內部募資規劃,導師都能與團隊站在同一陣線上思考,確保未來進度執行而不會發散,在短短半年的培訓時間就能確立未來明確的規劃!

澔心科技

Ruby

澔心科技共同創辦人

健康物聯網的澔心科技從演算法、人因工程到醫療法規,屬高度跨領域的產業。
在台大創創的加速下,讓團隊得以聚精會神開發重點項目,特別是導師豐富的業界經驗與商務鏈結,在月會討論中精闢指出團隊應聚焦之處、思考商務策略合作護城河,亦在其強力人脈下介紹多方資源。
完善的創創課程從手把手實作使用者訪談、商務簡報演練甚至財務股權,補足了團隊創業到驗證市場所需的技能,並在充滿支持的創業環境中邁出第一哩路。

Encore Jingle

Jingle

Encore 安可日子創辦人

加入台大創創中心有助於降低創業失敗率。三大收穫:每堂創業主題課程我都會出席—上課上到飽;只要主動找導師都能獲得許多回應和支援—導師問到飽;與企業的三方會議,即時也確實掌握專案進展,並透過企業提供的資源和連結,6個月的期間獲得初步驗證成果。這些都是創業第一哩路上我所獲取的養分。

Amago Trip Joseph Yeh

Joseph

Amago Trip 創辦人暨 CEO

在加入台大創創前,Amago Trip 在新創圈跌跌撞撞;找不到資源、找不到門路、找不到真正有用的人脈都是創業團隊說不出的痛。
台大創創在最短的時間將產業、企業、業師以及投資人引薦給團隊,並在商業、財務、市場推廣等區域規劃出一系列極具幫助的課程。
台大創創提供 Amago Trip 非常珍貴的資源,觀念無價、人脈無價、知識無價!

Applato Yen

Yen

Applato 共同創辦人暨營養師

加入【台大創創x企業垂直加速器】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適合的測試場域,快速驗證市場,並藉由台大創創導師群及企業的定期會議,幫助團隊在前期摸索階段,快速調整產品/服務/商業模式,優化競爭優勢,找到市場的切入點。

MangaChat

黃聖方

MangaChat 漫話科技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身為教育科技新創,商業模式的驗證往往是一大考驗。這次參與台大創創企業垂直加速器,我們所感受到與其他加速器不同的是,台大創創在這過程當中一直保持著相當主動的態度,積極為團隊促成與企業合作、導師諮詢,以及開辦創業課程。
藉由與大企業垂直加速進行合作,不僅增強雙方在市場的競爭優勢,最重要的是幫助我們打磨產品,並藉此加速行銷力道。

KOLpass

Pierce

KOLpass 創辦人

對於剛歸國、對台灣創業圈不熟悉的創業家們而言,台大創創中心提供的課程與輔導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熟悉這個圈子,並透過每個月舉辦的 TEC dinner 與其他創業家交流想法。以我們團隊為例,KOLpass 就曾在這個場合認識其他創業家,並開始嘗試跨領域的合作。

玩藝星球ArtzyPlanet

Rick

ArtzyPlanet 玩藝星球共同創辦人

在前期摸索創業地圖、困於如何規劃才能達到目標時,台大創創中心會安排許多課程,協助創辦人建立「創業概念」(ex會計、經營公司等),並創造同期團隊間相互交流的機會。而進入中後期、對接企業的階段,企業與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會持續給予建議,幫助團隊收斂想法與追蹤,讓我們真實感覺到「產品長大」。

Lifi

Samuel

發票特務共同創辦人

藉由導師們的專業與經驗,團隊可突破盲點、少走冤枉路;program包含企業合作、市場驗證、媒體曝光、投資人媒合等強而有力的資源;與其他團隊一同教學相長,這些寶貴價值將引領我們跨越0到1的死亡谷。

2024 招募開放申請中!

● 已有產品原型,且想與企業合作

申請創創加速器

● 產品原型開發中

申請台大車庫

     加入Line社群

     獲取最新招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