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 TEC Talk EP 03. 》從高中老師轉職創業家,永遠不要低估上班時的人脈:專訪「女媧創造」創辦人郭柳宗 Leo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許多孩童無法回到學校上課,遠端教育逐漸成為趨勢,其中帶有 AI 人工智慧的「凱比機器人」更是具前瞻性的未來教育夥伴。

【主持人介紹】

丁柏村,台大創創中心新創輔導部資深經理。曾是進駐在創創中心團隊的共同創辦人,以前常常在開發者角色和創業者角色間切換,現在轉換身分,跟著新創團隊們一起創業。

【受訪者介紹】

郭柳宗,Leo:

女媧創造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曾任北一女電腦老師、日本三菱電機擔任軟體開發工程師、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網路語音服務公司特助、富士康工業物聯網總經理鄭弘孟旗下工作。史丹佛碩士、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學士。

【女媧創造簡介】

女媧創造公司,智能機器人領導品牌。專注於 AI 人工智慧與 Robotics 智能機器人的開發。不將機器人視為電子產品,而是以賦予機器人鮮明的個性及活靈活現的肢體動作為目標,重新引領使用者認識機器人並建立社交關係,致力於讓機器人融入大眾成為自然的社會風景。

 

【本集重點】

・不要低估上班時的人脈,你永遠不會知道現在的老闆對你往後的事業有多大的影響!

・「硬體創業」有沒有足夠的用戶研究?前期對市場的驗證是否精確?一旦沒有研究清楚市場需求及情境,它的代價是非常大的。

・「創新產業」相較於「既有產業」,在市場及商業模式沒有前例可循的情況下,如何定義自己的產品定位非常重要!

・創業後,看事情的角度更高更廣;在面對金錢、人,壓力極大的情況下,心態的調整是非常重要的。

 

【告訴想創業者的話】

創業能成功的比例極低,要有心理準備—— 只有一句話:一定要想清楚。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節目、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給我們一些評分鼓勵;

或是想了解更多創創中心的資訊,歡迎透過以下管道和我們聯繫:

 

📣 EP 03. 這邊聽 📣

Apple podcast:https://user55913.psee.io/tectalk03_adfb

TEC Talk 回饋表單:https://forms.gle/KAEhMrwMRbZr5fzX6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