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人物感謝記」— 我在台大創創中心的日子 -陳甄2020實習

— 獻給在台大創創中心遇到的所有人們。關於成長、笑鬧、迷惘,那些珍貴的日子。

▌故事的開頭與結尾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半年的實習即將迎來結束。在這裡的每一刻、每一天,細節都歷歷在目。像跑馬燈一樣閃過的實習日子,學習、成長、感動、壓力、困惑,抑或是開心大笑或玩鬧,都即將翩然落下,收在故事的最後一頁,帶我迎向下一個挑戰。

▌本篇 outline

  1. 最喜歡這裡的地方就是這裡的人了吧
  2. 人物感謝記
  3. 插曲 — 曾經迷惘,但我選擇留下
  4. 學習與成長 — 實際、盡力、保持 question 自己
  5. 最後 — 帶著成長迎接下一個挑戰

後記:挑戰你在哪裡? 我來找你了!

1. 最喜歡這裡的地方就是這裡的人了吧!

台大創創中心其實人數蠻不多的,正職就十來位,再加上實習生,組成不到 20 人的團隊。但正因為人數少,所以才有機會好好的去認識每一個人。也許不是真的刻意去做甚麼交流,可是開放的辦公室環境還有跟對面的辦公室有夠近,尿尿裝水倒垃圾移動都在這條走廊之間,要不親近也很難哈哈哈。還有每天都會看到要來 705 弄咖啡跟找零食的 706 朋朋來,悠晃聊兩句、找食物也是覺得蠻好笑的,很自在!

而之所以會說這裡最大的收穫是人,則是因為儘管創創的環境整體而言相當溫和,

但是每一個人都非常有各自的特色與專長,總是能在互動與觀察之間發現甚麼,真的很有趣。

2. 人物感謝記

詳見 medium 完整文章:點我前往

3. 插曲 — 曾經迷惘,但我選擇留下

在創創的日子也曾經感到迷惘,不確定自己是否走在想成為的道路上;也曾經因為個人時間管理分配不好,考慮提出辭職。但因為有映彤的傾聽、陪我吃飯、給予我回饋與祝福下,決定繼續待著。現在想起來,覺得有留下來真是太好了!

因為沒有盡力後看到成果就結束太可惜、因為是這麼好的團隊,所以最後做了不一樣的決定。

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體驗到更多的專案、學習承擔更多的責任、接觸更多事情。細數自己參與、付出、或是需要承擔責任完成的事情包含:DM 製作、Meet Taipei、三場招募說明會的活動、Demoday、《台大創創中心 TEC Talk》Podcast,每每都有不一樣的收穫與細節發現。學習也不僅止於事務範圍,更多是在與人的互動與偷偷觀察學習之中,嘿嘿。

4. 學習與成長 — 實際、盡力、保持 question 自己

這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實習,真的很謝謝台大創創中心給予我這個機會、信任我,拉拔我從做文書整理到最後能夠小小主辦活動。

學習與成長沒有我當初天真的想像那麼高大上,而是很落地、實際、一步一腳印的

謝謝所有讓我有所成長的事物和大家。當初進來希望自己最後給人的印象是「可靠又可愛」,我給自己打65~85分,不算太高;但若要問我是否盡力,我會給自己 84~92 分,所以可以坦然的說沒有任何後悔或遺憾!當然也必須有所改進,包括:

讓努力不要空轉、盡量能夠有效率、精準的準備與產出;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去想它背後的理由是甚麼、這樣做能夠達成嗎、是最有效的方式嗎、是不是能夠做的更好…等。

這次的實習我覺得自己還在成長之中,所以不少事情光是做到與做完,就讓我忙的不可開交,有不少地方能夠做的更好,但比較可惜沒有辦法做到。恩對不起嗚嗚。~那我要祝福台大創創中心可以找到愈來愈強的實習生,讓台大創創中心愈來愈強大!!也祝福台大創創中心愈來愈成長,在加速器圈找到愈來愈鮮明的定位與特色。期待台大創創中心能夠成為新創團隊們最強大的依靠與補給站,持續推動整個社會的創新成長,對這個社會與世界有愈來愈卓著的影響力與貢獻,INTERNATIONAL!造福世界、創創發大財><。

5. 最後 — 帶著成長迎接下一個挑戰!

謝謝一切!實習結束後讓我擁有更踏實的心態、更知道自己的方向,也讓我從沒有自信、慌亂的樣子沉靜下來,穩穩地、一步一步往前

因為這份實習讓我有了勇氣去面對更大的挑戰、挑戰自己的夢想。比起害怕,我覺得是充滿勇氣與希望 — 因為知道自己還有不足、還能夠進步。只要認真對待,無論如何都能有所收穫。

因為所有的際遇都是選擇的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呀。沒錯!我要帶著這份成長繼續向前了!未來總會在哪處再與各位相會的吧!因為我覺得跟創創的人都好合哈哈,謝謝您們、期待再相會!大家都會持續成為愈來愈棒的人、閃閃發光><

敬祝 充實快樂!

陳甄 2020/12/29

Podcast EP05. —專訪 VoiceTube 共同創辦人 豐任營運長-「人物感謝記」— 我在台大創創中心的日子 -陳甄2020實習心得

Podcast EP05. —專訪 VoiceTube 共同創辦人 豐任營運長

與喜歡的大家!-「人物感謝記」— 我在台大創創中心的日子 -陳甄2020實習心得

與喜歡的大家!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