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打造教育科技獨角獸,雜學校攜手臺大創創成立教育科技垂直加速器

打造教育科技獨角獸,雜學校攜手臺大創創成立教育科技垂直加速器

看好教育新興科技產業商機,教育創新會展品牌Za Share雜學校宣布與臺大創創加速器合作,首創全台教育科技垂直加速器,目標打造教育科技獨角獸,協助更多台灣在地教育科技品牌加速達到規模化並打入國際市場。

看好台灣創新教育能量 成立垂直加速器培養教育科技獨角獸

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引用全球教育科技報告指出,全球教育支出正快速成長,平均以8%的速度飆升,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8兆美金。其中,教育科技支出是其中一大重點,目前以每年17%速度成長,到2020年預估將超過2,500億美金。

蘇仰志認為台灣蘊藏極大教育創新能量,要把握機會將自己定位為亞洲發展教育科技創新的核心。

蘇仰志認為台灣蘊藏極大教育創新能量,要把握機會將自己定位為亞洲發展教育科技創新的核心。

「台灣教育創新應定位為亞洲的核心,」蘇仰志以過去五年經營雜學校合作累積超過1,300個教育創新單位、觀展人次將近20萬人的經驗,表示他觀察到近年來無論是教育科技品牌、或是關注教育產業發展的人,皆有明顯增加趨勢。「這真的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當與國外相關單位交流時,他們都十分驚訝台灣蘊藏如此大關注教育創新的能量!」

他進一步說明,此次與臺大創創合作成立的垂直加速器,將於5月1日開始招募,鎖定類別將著重在能以「科技實現全人教育想像」的團隊,「只要是能透過科技,包括XR、AI、Robotics、Blockchain、Digital Device等新興科技解決教育現場問題或提升教育效率的新創,都十分歡迎遞件申請,與我們一起實現更多教育變革。」蘇仰志說。

新創團隊將在入選加速器期間,歷經兩階段培訓。第一階段著重在輔導與診斷,以提高市場驗證機會為目標,修正新創團隊針對企業合作提案或營運計畫;第二階段為實際驗證,新創團隊將與合作企業執行專案,並分析歷程與成果,增進未來存活、發展可能。加速器本身雖然不會投資入選團隊,不過會在期間安排資金、業師、導入場域等資源媒合機會。

台灣真的能培養出教育科技獨角獸嗎?對此,蘇仰志認為台灣絕對有機會培養出教育科技獨角獸,並表示線上課程平台Hahow是他看好的其中一家新創。不過他也強調,跨領域、產官學資源能否順利整合、媒合是其中關鍵,這也是為何要與臺大創創深度合作成立垂直加速器,因為透過數據、技術和價值鏈串接,才能實現這個目標。而他也預告,教育科技垂直加速器只是整合的第一步,雜學校在今年還會陸續推出新品牌活動,更計畫發表國家教育科技發展政策白皮書及台灣教育科技產業發展白皮書。

與企業合作成立加速器 為新創尋找驗證機會

除了此次宣布與雜學校共同合作成立教育科技垂直加速器之外,其實今年臺大創創還陸續與玉山銀行、友達光電、東方線上、添翼音樂及富盈數據,針對各自產業領域,分別成立不同類別垂直加速器

台大創創執行長曾正忠表示,台大創創本身擁有企業垂直加速器資源,這次結合科技與教育,盼透過多方資源整合,持續扶植新創團隊。

台大創創執行長曾正忠表示,台大創創本身擁有企業垂直加速器資源,這次結合科技與教育,盼透過多方資源整合,持續扶植新創團隊。

臺大創創執行長曾正忠說明,過去幾年期間經營加速器,觀察到許多新創團隊一大痛點,就是沒有實際場域能夠導入、驗證服務及產品,也因此今年改變作法,主動出擊尋找企業合作成立垂直加速器,希望藉由攜手大企業,透過專案形式的合作,幫助新創公司更快釐清問題,找到快速規模化的模式以加速發展。

他表示在6個月輔導計畫期間,臺大創創將會以實戰級資源,為新創提供深度輔導、企業資源介接與快速規模化的驗證機會,因此十分歡迎已經具有服務或產品雛形的團隊,前來申請任一類別垂直加速器。

文章來源:創業小聚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