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跳脫舒適圈的成長與蛻變 − 鄭敏敏 2022 實習 (事業發展暨行銷部門)

2021.11 到 2022.6,實習的八個月咻一下就過去了。從當初的職場菜鳥,到現在對於行銷、活動企劃有一定了解、也能淺談新創大小事,很謝謝台大創創中心帶給我這麼多養分和陪伴。

跳脫舒適圈

申請數位行銷企劃實習生時,我是個剛上大二的外文系學生。起初擔心自己年紀比一般實習生小、也沒有商學院背景,應該沒機會被錄取,但在準備筆試以及後來實體面試的過程中,我發現台大創創中心是一個很 open-minded 的大家庭,大家不會很在乎你的科系和年齡,而是注重你做事背後的邏輯和溝通表達能力。開始實習後,也的確印證了我對台大創創中心那種同時自由、彈性、嚴謹的印象。

八個月的實習中,我接觸了大大小小的專案,包括大型的 Demo Day、新創講座、新創博覽會參展,還有 <Tec Talk> podcast 的參與製作及粉專貼文撰寫等。這裡沒有繁瑣無聊的規定和框架,主管和同事們不但會讓我們有空間去探索、規劃,並引導我們去完善它之外,也會給我們很多機會去挑戰自己、發想新提案。還記得當時與另一位同事一起 own 一個新創活動的專案,我才發現原來從零到一辦一場活動有這麼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也慢慢開始學會如何以綜觀全局的角度來考慮各方細節。

成長與蛻變

創創中心是一個很適合認真積極、想讓自己快速成長的人的地方。

剛進到創創中心實習時,我還是個容易手忙腳亂的菜鳥,但創創的大家都會很細心的引導我完善每一個任務,讓我能夠一步一步的將錯誤率減到最低。映彤總會耳提面命的告訴我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做事背後的邏輯;夏寧會叮嚀我注意文字和排版細節,新同事竺璇也教會我善用工具規劃期程的重要性。

創創中心給予實習生的溫暖、彈性氛圍也是我很喜歡的。還記得幾個月前跟主管提起想優化新的一季 podcast,主管不但很鼓勵我去做,在規劃過程中也持續的給我很多回饋和建議,讓我在離開創創之前,能夠順利開啟兩條新的 podcast 系列,也開始了一月兩次的更新頻率。

實習的日子轉瞬即逝,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成長,其實是在準備交接的時候。不知不覺間,我開始可以自己一條龍的負責 podcast、電子報的相關工作,知道自己甚麼時後要主動跳出來盯進度、哪一種文案最適合創創中心,也會被主管稱讚訪綱寫的越來越好,懂得訪談來賓的 flow 要怎麼走。回首八個月前的自己,真的很感謝創創中心能夠幫助我成為一個思考更周全、做事更仔細負責的職場新鮮人。

結語

對於本來就對教育新創感興趣的我來說,來到創創中心實習也大大的增加了我跟新創團隊互動的機會,言談之間不但讓我更佩服他們創業的決心,新創 trial and error 的理念也時常在我面臨挑戰時鼓勵著我。

不過我想,實習的日子,珍貴的不只是能力上的歷練,更是有一群亦師亦友的創創大家庭。謝謝行銷部的映彤、夏寧、雨潔、竺璇,輔導部的華英、Emma、昭銘、宜臻和行政部的柔毓,還有我的實習好夥伴律廷,因為有你們,讓來創創中心實習成為我大二最大的幸運之一。

最後的最後,想謝謝八個月前勇敢投遞履歷的自己。期許未來的日子,我也能繼續勇敢跳脫舒適圈,享受挑戰自我的旅程中的成長與蛻變。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