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拆解營收 1,000 萬的創新案例:聯經出版 x 知識衛星 SAT. Knowledge 的 3 大成功關鍵

文章來源:整理自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 曾正忠教授、聯經出版參與團隊採訪

國際知名企業為了持續「創新」,不只專注「內部研發」,更積極向外尋找資源,例如:IBM、奧迪、Walmart 等國際知名企業選擇成立加速器與「新創合作」

1,000 萬營收的「台灣」創新案例:聯經出版 x 知識衛星 SAT. Knowledge

這股風潮不僅盛行於國際,台大創創中心已在 2019 年開啟「企業垂直加速器服務」,協助台灣中大型企業與新創合作,驗證創新想法、新事業可行性,聯經出版即是其中之一。

透過台大創創中心外部創新顧問服務收斂新事業機會,發覺線上課程的市場空缺 —— 藝文線上課程。

再透過企業垂直加速器服務,同樣希望開發新課程領域的平台新創 —— 知識衛星 SAT. Knowledge 合作 快速驗證「新事業可行性」

故事 X 聆賞 X 生活 | 焦元溥的 37 堂古典音樂課」課程推出後斬獲營收千萬,目前仍持續合作中

「故事 X 聆賞 X 生活 | 焦元溥的 37 堂古典音樂課」宣傳圖。(來源:聯經出版粉絲專頁

聯經出版能成功鎖定方向並驗證「新事業可行性」,存在 3 大關鍵步驟:

關鍵一:排除雜訊,提高判斷「新事業可行性」的準確度

聯經出版成立近五十年,核心為出版業,不專精於線上課程製作。

若最終成果不如預期,將難以判斷原因是「方向錯誤」,或是對於線上課程的企劃、行銷等專業領域的不熟悉

知識衛星於合作前已有數檔營收千萬的線上課程,可近乎排除「因不熟悉新領域導致成果不如預期」的可能,專注驗證「新事業可行性」

填寫表單後,將有專人跟您介紹台大創創中心如何協助企業找尋成長動能

關鍵二:借力新創互補資源、高執行力,加速驗證

知識衛星具備豐富的線上課程經驗(課程企劃、數位行銷等)卻較難接觸藝文領域泰斗,聯經出版正好相反,兩者資源互補性高。


新創因組織扁平、資源較有限造就的高執行效率更加快專案推進,在合作後的一年左右就推出第一次課程,進行市場驗證,搶佔先機

關鍵三:從成長策略出發,避免創新曇花一現

除企業垂直加速器,聯經出版額外選擇了外部創新顧問服務。

 

以「工作坊」形式帶領各事業群主管等高階經理人,藉由 Outside In 和 Inside Out 的分析流程,釐清聯經出版的競爭優勢與外部環境機會。


收斂可驗證的「新事業機會」,讓創新從整體企業「成長策略」出發,而非某一事業群的季/年度任務。​​

台大創創中心,中大型企業「創新成長」好夥伴

不只聯經出版,台大創創中心以企業垂直加速器服務、外部創新顧問服務,及高階人才教育訓練,協助超過 100 家企業熟悉「創新」機制,甚至驗證「新事業」可行性。


如果您也是中大型企業的高階主管,希望驗證新事業機會、尋找未來成長動能,歡迎填寫下方諮詢表單,深入了解台大創創中心企業垂直加速器服務!

如果您是中大型企業高階主管,


想藉由外部創新找尋企業成長動能或解決轉型問題


歡迎填下此份表單,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