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台大創創中心攜手華碩成立企業加速器 鎖定強攻三大領域 招募「電動車應用、綠色科技、遊戲化體驗」新創團隊

長久致力活化台灣新創生態的台大創創中心,近年來積極與企業合作,成立企業加速器,協助企業外部創新的同時,也提供新創團隊探索更多發展可能。此次,台大創創中心攜手獲《財富》雜誌評為「世界最受推崇企業之一」的華碩,瞄準「電動車應用」、「綠色科技」及「遊戲化體驗」作為主要招募領域,盼與新創團隊共同開拓新技術與商業模式,並於未來導入市場。

瞄準當前熱題,媒合創新技術提升應用成效


看準台大創創中心的豐富經驗,華碩在合作中將以企業的角色協助新創團隊,並期以從中獲得外部的創新動能。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華碩希望透過與台大創創中心的合作,共同招攬優秀的新創團隊。」談及華碩與新創合作的定位,許先越補充:「華碩有豐富的商業經驗與通路資源,可加速新創團隊把構想帶到市場的進程,期許與新創團隊能運用各自的優勢,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華碩與台大創創中心的加速器瞄準三大領域:「電動車應用」鎖定於顯示螢幕、充電系統、延伸應用等領域發展技術;「綠色科技」方面著重綠色能源以及環境氣候層面,希望能新創團隊能達到提升產品效能、減少碳排放的目標。關於「遊戲化體驗」,則希望團隊以軟體或服務的角度,設計有趣的虛實整合體驗,並活化華碩現有資產。

台大創創共創沙盒X企業加速器,合作迸出新契機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教授說:「先有策略,而後透過企業垂直加速器合作,招募適合的新創團隊展開專案,以有系統的驗證方式,陪伴企業加速創新步伐,找到成長新商機。」台大創創中心以平台角色,本次攜手華碩期望能在和團隊的過程中不斷推薦,搶攻永續發展市場,協助企業優化創新,同時帶動新創團隊的潛能。

透過台大創創中心多種資源整合,配合企業及團隊各自優勢,協助接軌,希望在相互扶持的合作上,能迅速看到亮眼成績,創造多贏局面。

【台大創創共創沙盒 X 華碩企業垂直加速器 團隊招募資訊】

·       徵件時間:2022.10/17-11/30

·       申請資格

  1. 團隊領域為符合華碩垂直加速器招募題目之相關應用
  2. 已擁有產品或具有功能之原型 (Functional Prototype),並有驗證商業模式、取得市場成長的需求
  3. 募資階段及成立年限皆不限
  4. 團隊中至少有一核心成員全職創業
  5. 不限台大身份,歡迎有興趣的團隊報名

·       招募說明會時間:

為了讓團隊更了解華碩的招募內容,華碩將於台大創新創業嘉年華活動中,說明招募題目;此外,台大創創中心也會於活動中說明2023年春季招募的相關事宜,現場也會擺攤,歡迎對與華碩合作有興趣或是想更了解招募內容的團隊來逛逛

日期地點企業講者
11/11(五) 18:00-21:00台大博雅館101空間華碩電腦許先越 共同執行長
11/12(六) 10:00-16:00台大博雅館1樓(攤位A1) 台大博雅館1樓(攤位D1)華碩電腦 台大創創中心 

·       招募相關訊息:

一、華碩企業介紹:

華碩致力追尋無與倫比的科技創新,為全球使用者創造體貼人心的智慧生活與無所不在的幸福感,以成為數位新世代備受推崇的科技創新領導企業為品牌願景。華碩的產品類別橫跨主機板、顯示卡、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螢幕、路由器及全方位的科技產品解決方案,並積極拓展電競產品及開創AIoT新領域的各種應用。

華碩創新策略以設計思維為驅動核心,在原有的核心事業上,以進化式創新來推動成長。結合投資併購、深層產學合作及策略聯盟等方式,積極拓展新事業領域,創造企業的永續競爭力。

了解更多華碩的創新與價值:https://csr.asus.com/chinese/article.aspx?id=1782

二、招募主題

  1. 電動車相關應用:與新創共同探索華碩切入的技術發展與商業可能。(顯示螢幕、充電系統、延伸應用等)。
  2. 綠色科技:
    1. 提升產品效能/減少碳排放:電池、結構設計、能耗減少、異材料、包材等。
    2. 綠色能源:建置、研發、採購、應用於太陽能、風能、水力發電、農漁發電、新能源等。
    3. 環境氣候:碳循環、碳捕捉、綠植、土壤等永續方案。
  3. 遊戲化體驗:以「增加用戶黏著度」與「商業變現」作為目標。招募團隊從軟體或服務的角度為出發,設計連結會員的遊戲化機制、結合Web 3(NFT)、 AR/VR、 Generative Art、Digital Badges(Gift)等應用創造有趣的虛實整合體驗,或其他方案來活化華碩現有資產。

【關於台大創創中心】

台大創創中心致力建構完整的新創與創新生態圈。

創立於2013年,提供台灣新創加速器、孵化器輔導計畫,以六大輔導資源協助新創團隊事業加速發展:商業策略營運、企業合作專案、創業社群交流、新創人才媒合、關鍵資源介接、公關行銷曝光等,陪伴不同階段的團隊落實創意或創新構想、驗證為可行產品或服務方案,並於2022年設立共創沙盒會員制度,提供新創與企業打造一個可以驗證產品及市場的安全環境;同時也提供中大型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媒合並推進潛力新創與企業合作,以強化企業內部的新事業發展動能,是企業經營外部創新,解決成長痛點與轉型的最佳夥伴。

台大創創官網網址:https://tec.ntu.edu.tw/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