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台大創創中心聯手國際級加速器 Techstars 首場新創與企業創新論壇高峰會

企業外部創新海內外經驗公開 Mentor Madness 特色活動 產業專家即時交流對話

《2018資誠台灣企業領袖調查》指出,企業領袖未來一年的成長策略當中,「新的併購」、「與企業家或新創企業合作」、「出售業務或退出市場」等三種策略,在台灣的推行比例低於全球平均值。台大創創中心 (TEC) 於過去兩年中推動企業垂直加速器,同步培育輔導各式領域的新創團隊,積極推動錄取計畫的新創與中大型企業合作,主要目標是促成新創介接市場、快速進行市場驗證。Taiwan Tech Arena (TTA) 旗下的台大創創中心與美國知名創業加速器 Techstars 今(9月30日)首次於台大思集會議中心聯手舉辦「Take Off Summit by Techstars x TEC」新創與企業創新論壇高峰會。

前一日已有全球領先的無線技術創新者高通公司、台大創創中心與Techstars舉辦的線上暖身場,邀請Techstars新加坡、韓國加速器負責人、美國加速器總經理與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分享國際企業與新創合作的洞見。30日上午推出「企業外部創新與策略執行&案例分享」論壇,針對企業總經理、策略長、新事業發展部門主管等企業各界關鍵人物而設計,探討企業新事業發展的成長策略、方向,分享企業如何透過與新創團隊合作,助攻新事業發展、共創雙贏的具體做法與海外經驗。活動邀請到 Techstars 負責美西與亞太地區 14 個加速器的總經理 Ivan Lopez、遠東集團數位暨科技發展中心資深副總林幼玲、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以及新創團隊代表柏勝生技執行副總孫偉芸、Kiipo 共同創辦人 Chris Peng、灼灼科技執行長陳嘉臨,同台談論新創與企業合作的經驗。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於企業論壇分享主題為「企業外部創新策略與執行」,談話時提及:「台灣百大企業投資在成長轉型偏向保守,處於低成長。為求突破現狀,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找尋創新資源,以達到外部創新成長。我們觀察到企業內部執行的過程中具有一定的瓶頸,如何組織工作團隊,跨部門如何共同協作,未來的成長動能方向擬訂等,仍是許多企業所面對的實際挑戰,因此台大創創中心更是於2020年深化服務內容,提供中大型企業『外部創新顧問服務』,以強化企業內部的新事業發展動能。」

下午則是邀請到Techstars在新加坡曾負責淡馬錫與樂天等創新計畫的資深總監Oko Davaasuren,針對台灣新創生態圈發展研究報告作發表,接著舉行Techstars 特色活動「Mentor Madness」模擬,全程以英文進行,從教育面向出發,匯聚諸多具備新創輔導相關經驗的專家,提供團隊即時的回饋、指導,幫助團隊增進 pitch 能力、引導團隊思考發展方向,台下也邀請新創團隊觀摩與交流。

Techstars為全球頂尖加速器,也是一個國際創新與創業投資平台。創辦於 2006 年,截至 2020 年 9 月為止,Techstars 已經投資超過 2200 間公司,市場總估值已達 270 億美金。目前有 46 間加速器正在營運,也在台灣與高通、TTA 推動「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秉持著 Give First、Founder First 的精神,協助新創鏈結國際。未來雙方將持續合作,集結兩方所長– Techstars 的國際創新網絡,集結台大創創中心擁有的台灣在地創新網絡– 共同以更多的行動,支持企業與新創深耕台灣、放眼國際!

圖一、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於企業論壇分享主題為「企業外部創新策略與執行」。

圖一、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於企業論壇分享主題為「企業外部創新策略與執行」。

圖二、Techstars美西、亞太地區總經理 Ivan Lopez

圖二、Techstars美西、亞太地區總經理 Ivan Lopez。

論壇大合照(左起台大創創中心行銷經理 劉映彤、Techstars執行董事 鄭端儀、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擎寶科技Chris Peng、柏勝生技執行副總 孫偉芸、遠東集團資深副理 林幼玲

圖三、論壇大合照(左起台大創創中心行銷經理 劉映彤、Techstars執行董事 鄭端儀、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擎寶科技Chris Peng、柏勝生技執行副總 孫偉芸、遠東集團資深副理 林幼玲)。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