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 TEC Talk S2EP2. 》疫情催化數位轉型:專訪智慧製造新創「汎思數據」、教育VR新創「超現實科技」

改變從來不是一觸即發,而是需要花時間投入與醞釀,就如同本集節目採訪對象「汎思數據」與「超現實科技」,皆是在疫情前即分別投入智慧製造與教育VR領域,汎思數據以AI影像分析和即時異常監控通報,協助傳統產業因廠房工作環境不友善而面對的人力斷層問題,以機器取代人眼觀察的重複性工作,優化流程、提升效率;超現實科技以VR引發孩童學習興趣,將共感體驗型態帶入過往錄影帶、視訊教學無法達到的高互動學習程度,並冀望打破城鄉教育的藩籬,如今更將進一步走向企業教育訓練場景。

在Covid-19疫情爆發的這兩年,使得數位轉型不再是企業的選擇題,而是必然的結果,面臨隨時因疫情起落而跟著浮動的遠距工作、教學、生活需求,新創團隊們持續研發、推廣適合疫後時代的新型服務,並發想各式場景應用,節目中也聊到團隊面臨疫情時,在團隊管理、人才招募上如何因應,以及在BD時遇到「雖然提供的是遠距產品或服務,但客戶仍然需要近距離體驗、理解」的挑戰,最後兩位創辦人皆分享了在環境條件層層限制下,新創該如何突圍的個人體悟與建議。

【受訪者介紹】

廖彥欽 Julia,汎思數據創辦人。專長資料科學、通訊工程與數位訊號處理;研發智慧生活應用的數據工程服務。

彭子威 Andy,超現實科技創辦人,連續創業家,同時亦為TAVAR協會現任理事長。擅長市場業務策略管理及產業競爭分析,致力於推廣VR與AR創意應用及產業結合。

【汎思數據 介紹】

汎思數據提供智慧製造的雲端管理平台,進行產線即時異常監控與AI影像分析、產線大數據分析與異常偵測通報等服務,提升產線工作效率,近期有和醫院場域的合作,以AI影像分析輔助醫療人員稽核洗手流程。

【超現實科技 介紹】

超現實科技致力於透過虛擬實境來打造全新的學習型態,以身歷其境的互動體驗推出即時雙向式教學應用平台及教育服務,期望能藉由VR科技突破現實的框架、共創共學。近期推出SURREALM遠距共學平台,著重溝通與協作的軟技訓練,期望能提供企業一個不受限於時間空間及訓練場地的線上教育訓練平台。

📣S2 EP2. 這邊聽 📣

Apple podcast:https://pse.is/podcastS2EP2_apple

Spotify 頻道:https://pse.is/podcastS2EP2_spotify

《 TEC Talk S2EP2. 》疫情催化數位轉型:專訪智慧製造新創「汎思數據」、教育VR新創「超現實科技」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