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TEC Talk S2EP7.》揭開新創加速器的神秘面紗: 專訪創業導師「LINE 前總經理」 陶韻智 Sting 與循環經濟新創 ECOCO 創辦人 Andrew

今天的節目,我們邀請到台大創創中心導師陶韻智 Sting,以及致力於推動循環經濟的 ECOCO 創辦人 Andrew,來跟我們聊聊新創加速器的種種。具有十年新創輔導經驗的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陶韻智,為 LINE 與 LINE PAY 前董事暨總經理,也是 Inside 部落格的創辦人,其曾經輔導的對象橫跨初創團隊到尋求數位轉型的大型企業;而 ECOCO 是一個循環經濟品牌,結合 ECO 與 COin 理念,利用以循環經濟思維所設計的點數系統,致力讓資源永續變成日常生活的樂趣。

在加速器中的「導師輔導」,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業師究竟都在和新創聊些什麼呢?這集的節目,我們將一同揭開加速器的神秘面紗,了解新創與導師媒合的過程,以及團隊在面對瓶頸或階段性挑戰時,導師會如何地給予建議。Sting老師提到,他輔導團隊的模式,是透過不斷地問問題來引發團隊反思,藉以推敲、驗證團隊目前所處的階段與數據。而 ECOCO 創辦人 Andrew,也與我們分享他們加入創創加速器後,跟著導師持續修正題目的歷程和反思,包括公司專注點修正、疫情期間的另類優勢和懂得如何說服品牌的重要性。相信大家聽完這集,都能更了解導師與新創團隊之間的互動和導師諮詢的概念,也希望有帶給正處在不同階段的新創團隊一些思考火花!

【主持人介紹】

映彤 Tone,台大創創中心事業發展暨行銷經理。熱愛各種表格、各種企劃、各種策展,除了喜歡新創產業帶來的挑戰,也是一名熱愛影音剪輯又愛創作彈琴的音樂人。

【受訪者介紹】

陶韻智 Sting,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同時為500startups Mentor、德豐管理顧問公司合夥人、悠遊卡公司董事、鴻海集團香港富智康公司獨董等。有多次將事業從 0 帶到 1, 1 帶到 100 的經驗,為LINE 與 LINE PAY 前董事暨總經理、 Inside 部落格創辦人,目前致力於協助大公司數位轉型及新創公司深度陪跑等活動。

李漢揚 Andrew,凡立橙股份有限公司CEO/ECOCO循環經濟創辦人,以理工科背景從事金融業十餘年後至大陸從業數年,熱衷瞭解市場新商業模式。回台後因觀察到循環經濟法規與趨勢成立,投入智慧回收系統領域,營運三年多目前在台9個城市佈建百座智慧回收機,成果顯著。

《TEC Talk S2EP7.》 揭開新創加速器的神秘面紗: 專訪創業導師「LINE 前總經理」 陶韻智 Sting 與循環經濟新創 ECOCO 創辦人 Andrew

📣S2 EP7. 這邊聽 📣

Apple podcast:https://pros.is/3vj7da

Spotify 頻道:https://pros.is/3xffuv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