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台大創創中心秋季 Demo Day:透過團隊多樣性,帶來想法新衝擊

圖片說明:12 組新創團隊輪流登台,由上而下、由左至右依序為 InventAI 、悠揚、路明思生技、拿拿科技行銷、傑精靈資訊科技、Jmem Tek、Artifact 智器科技、樂多科技、知人、Tricuss 十論科技、Arche Studio。(圖片來源:台大創創中心提供)

台大創創中心於本月  (2022年12月19日) 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 2022 秋季團隊 Demo Day,本期參與者包含 12 組優秀團隊,涵蓋範圍多元豐富,囊括 AR/VR、AI 、行銷科技、半導體、資安與生醫等多重領域,向現場投資人與企業夥伴展現加速器輔導成果。

台大創創中心多面向協助:資源優勢,選擇多樣不侷限

台大創創中心郭瑞祥主任在致詞中提及,台灣有許多創新創業的平台,整合校內外資源的單位卻很少,台大創創中心與台大校內各項創新創業資源結合,鏈結外部資源與內部優秀人才、技術,以學校優勢帶動創業動能。

加速成果展現: 12 支多領域團隊互放光芒

此次參加者包含 9 組加速器團隊,分別為Arche Studio、InventAI、Jmem Tek、Oh!Bot 思言科技、拿拿科技行銷、悠揚Group、傑精靈團隊、路明思生技以及樂多科技,而 3 組車庫團隊參加者則是Artifact智器科技、Tricuss十論科技和知人團隊。(按字母筆畫排列)

傑精靈團隊具有電腦專業及放射科學專業,致力智慧醫療與 AI 相關技術研發,守護用戶健康。Oh! Bot 思言科技協助品牌建構 Social CRM,分析第一手會員資料,目前已跟國內知名出版品牌展開合作,透過與線下商品設計整合,將會員受眾成功分流。拿拿科技行銷透過整合網路平台以及行銷工具打造出產品 Take! 智慧行銷,將網路平台與各種數位行銷工具結合,創造嶄新營收模式及用戶體驗。

其他團隊的簡報十分豐富,包括在生醫努力耕耘的路明思生技以及悠揚團隊、在疫情期間仍用心推動數位旅遊的樂多科技、透過晶片開發維護資安的 Jmem Tek、結合 AI 與 B2B 市場服務的 InventAI 以及建構劃時代 Web3 數位孿生服務的 Arche Studio。

此次車庫團隊的表現同樣讓人驚艷,兩組團隊曾榮獲 U-Start 殊榮, Artifact 智器科技推動瓦斯行業轉型,而 Tricuss 提供協作軟體開發服務,致力建構高效討論 。知人團隊則透過自動化服務,協助中小型企業媒合人才。

接軌企業團隊,提升創新創業生態圈動能

台大創創中心於 2019 年起成立企業垂直加速器起,即在創新創業生圈持續深耕,整合多面向服務,促進新創成長。2022 年新推出的「共創沙盒 X 企業垂直加速器」,透過會員制度,讓新創團隊與加速器企業合作更有效益。新創團隊透過產品驗證及市場潛力開發,挖掘可規模化的商業模式;企業則藉由與新創團隊的協作模式,探索新技術、新趨勢,找出企業未來的成長動能。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