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de //code //code

十年之前我們是台大車庫孵化器,十年後我們打造了校園創業生態系

2013年Google推出了Google Glass,是一種可穿戴式計算設備,它具有眼鏡的外觀,可以顯示信息、拍攝照片和影片等,雖然後來並未取得太大的成功,但開啟了可穿戴技術的先河。

而正是這一年,台大也捲起了創新的浪潮,為了讓校園中每一位願意為創業付出實際行動的人有一個持續努力的地方,台大創創中心的台大車庫孵化器正式成立!從在水源校區創設共同工作空間開始,至今台大車庫輔導超過200支以上的台大學生、教授、校友團隊落實創業構想,提供免費進駐空間、創業課程、業師輔導與支持陪伴。在學生時期創業,猶如一張白紙正可以跳脫現有框架束縛的時機,但同時也因為學生缺乏實戰經驗創業變得如履薄冰。台大車庫可以協助早期團隊將點子聚焦、快速開發產品雛型,進行痛點驗證,有效避免在團隊還沒開始營運時,就因各種因素而被迫放棄創業專案。

然而,校園到市場這一段猶如飛機遇上亂流,可能遇上各種令創業家不知所措的情況,為了協助更成熟的團隊,台大創創中心在2017與2019分別提供台大創創加速器以及台大創創企業垂直加速器服務,幫助新創對接合作企業的場域資源,並協助新創進行市場驗證;同時協助中大型企業定向招募新創,透過營運企業垂直加速器,尋找未來成長動能,了解最新科技,接軌創新生態圈。為了持續協助更多學生團隊,台大創創中心成功整合校內外創業資源,讓學生的創業題目走出校園成為小型企業,打造更完整的創業生態系。

今年中心邁入第十個年頭,我們希望可以讓更多校園中的創業點子能夠穩定成長,藉由台大創創中心提供的服務陪伴新創團隊走過每一個階段。我們也預計在9月份舉辦「創新創業嘉年華暨車庫10週年」活動,將有兩場關於創業的論壇,如果你是學生,而你有滿腦子的創業點子或你想要了解創業到底都在幹嘛?一直困惑著我要創業嗎?我要去哪裡找資源呢?那可絕對不要錯過創新創業嘉年華暨車庫十週年的這兩場論壇活動:

 

【 台大創新創業嘉年華暨車庫十週年】創業搖籃:學生團隊創業的最強後盾
09 / 13(三)19:00-21:30 @博雅101

 

在不同的創業階段,學生面臨各種挑戰,在就業和創業之間做出選擇。在這次論壇中,我們邀請台大創新創業生態系重要單位,包括台大創創中心、台大創創學程和創業創新MBA,共同探索學校如何化生成學生創業的助力,同時,那些創業同學們的心裡話,我們會一起大聲問出來,讓各單位幫忙解惑!

當然學校單位自己說也不夠!我們將邀請曾進駐過各單位的校友團隊,一同探討在各階段的創業過程中,學校是如何協助他們克服各種挑戰,並讓學生堅定的往創業之路繼續邁進。透過這些豐富的經驗分享,我們期待能夠激勵學生們在邁向未知的創業之路時,能勇敢的前行!

 

【 台大創新創業嘉年華暨車庫十週年】跨越焦慮,創業者的真實故事,點亮創業之路
09 / 20(三)19:00-21:30 @博雅101

 

踏出校門,迎接無限可能!究竟是加入有潛力的公司,發揮所長,成就自我成長?還是勇敢踏上創業之路,開創屬於自己的新天地?本場論壇將引領您透過不同的視角,目睹那些勇敢選擇創業的車庫團隊們,他們經歷了什麼,看見了怎樣不同的風景。

手刀報名 >> https://lihi3.cc/AMnzb

讓我們一起成為發現問題,而捲起袖子著手解決的人!

Source: 台大創創中心

近期文章

相關網頁

近期文章